“百花齐放求发展,革故鼎新追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内涵与路径”讲座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旅教学子对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27日下午240在厚德楼304开展“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内涵与路径”讲座,特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魏敏教授主讲,由经管罗金华院长主持,旅教专业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罗金华院长精彩的介绍下拉开序幕,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魏教授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现在全国宏观环境提出,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幸福产业,应立足于新发展格局,多维度,多层次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第二,从供给、需求两个方面介绍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其中供给强调吃、住、行、购、游、娱六个方面的旅游产品与服务的质量,需求则侧重游客高质量的体验需求。第三,引用西江千户苗寨的成功案例指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路径——顶层设计、供求协同、文旅融合、科技赋能、区域协调。此外,魏教授积极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发表自己对旅游业独到的见解。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魏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与具体理论相结合,巧妙引用实例。讲解幽默风趣,独具风格,受到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得触类旁通的灵感。相信旅教学子们会继续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旅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