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万众一心向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为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专题微党课,二十大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二十大学习进社区,多形式、多角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充分调动经管学子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与积极性,确保党的光辉历史入脑入心。学院以“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方式,1019日在学生社区广场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竞答内容囊括党史应知应会知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有关内容。竞答过程中同学们反应迅速精准作答,展现出了经管学子过硬的理论素养与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渴望,活动现场气氛火热,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

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10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微党课。会上通过领学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会议强调学院学生部门组织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通过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将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团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优良作风。交流会上,学生代表深受启发,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听党话、跟党走,严于律己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践扩宽青春的深度,开创青年未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贯彻落实。经管学子纷纷表示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真才实学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管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