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二十大号召,鼓励支部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握社会和时代脉搏,深化思想认识,10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厚德楼201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同心同力学党史

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活动过程中党支部全体成员分成六组,每一组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组成。为充分调动起党支部同学的学习热情,确保党的光辉历史入脑入心。党支部整理了党史应知应会知识,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二十大报告学习的有关内容等。各队伍认真主动开展了学习。竞答过程中参赛队员准备充分、反应迅速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精神,冷静而迅速地思考,精准作答,掌声不断。经过你争我夺、并驾齐驱、谁主沉浮三个环节地激烈的比拼,最终第四组凭借优秀表现荣获一等奖,第一组与第三组获得二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三等奖。

同向同行践使命

活动最后,每支队伍派出一位代表分享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悟以及对于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积极分子于晴同志表示:“我们要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不停滞,勇于创新,永不僵化,勇往直前,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更加奋发有为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以“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方式,通过正式党员带预备党员,预备党员带积极分子的模式,加强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加深对党的历史、知识、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紧跟党走,答好时代考题,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