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

10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在厚德楼312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魏敏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应邀参加辅导工作,院务委员李想副教授主此次辅导交流会

魏敏教授结合自己申报经验,从国家社科基金的不懈探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应有认知、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的思想方法、国家社科基金论证的质量保障四个方面展开辅导。他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是申报的第一棒,思想方法是在长期积累中凝练;在提高申报书质量的方面,多看标书、多方请教、反复修改、参与集体论证。随后,就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向参会人员做出具体讲解,并对青年学者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多做学术积累,努力钻研;二要多解改革难题,多视角解读福建;三要多发思想先声,做思想上的领先人;四要注重创新创造,强调学科体系创新、学术观点创新、话语体系创新和科研方法创新的重要性。

此次辅导会的举办,对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级社科规划项目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经管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的组织谋划,优化项目申报团队,加强前期成果培育与发表,力争项目申报获得新突破。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会议了解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过程与相关技巧,并对现场老师的申报文本给予一对一的现场辅导。学院将继续鼓励教师不断加强学术积累,提升科研能力,争取在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规划项目立项方面实现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