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班子领学、支部创新学、师生跟进学等方式密切关注大会进程,第一时间学习研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班子领头学。1024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支部创新学。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支部育人功能,探索既入脑又入心的教育方式,受到了广大师生党员的一致好评。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奋进正当时,青年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紧跟二十大,热点青年说”热词分享交流、团队游戏等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心”更“走新”;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访沙县小吃餐饮企业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

师生跟进学。1026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省委、市委和校党委扩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打好六大攻坚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此前,学院还组织全体师生采用线下、线上等方式收看开幕式,确保学习全方位覆盖、多重覆盖。此外,学院通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楫扬帆启新程”知识竞赛的方式组织广大师生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下一阶段,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通过开展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举办一期党员专题教育培训、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一次微党课比赛等“四个一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