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19日上午,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学习、讨论交流、游戏互动等形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理论学习强信念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心得分享共成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发支部党员的热议,支部党员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初步体会。

 “报告主题鲜明,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党支部书记李建老师说,“作为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争取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践行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党的二十大主题内涵丰富,意蕴深邃。”支部党员李子丹说,“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建成强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答卷的中国共产党人,一棒接一棒,永远在路上,接下来的接力棒就交到了我们手中。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用专业优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青春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用最全力的奋斗,书写青春之卷。”


游戏互动有收获

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团结起来的中国人民不可战胜。为丰富二十大精神学习形式、增强支部凝聚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小型团建活动,4*4二十大知识竞答接力赛、单腿跑火车等团体游戏,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同时增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凝聚党员力量。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展望未来,将继续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