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朝阳,共伴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开展“幼儿园涂鸦”志愿服务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于1017日在三明学院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涂鸦”志愿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手持彩笔、卡纸,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涂鸦互动,不断拉近双方距离。校园涂鸦作为孩子们生活、发展的一部分,在基础教育中占有一定的作用。我校通过对小朋友开展涂鸦墙课程,把涂鸦作为美术教育的一种形式引入校园,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大胆尝试,引导学生在涂鸦的天地里认识世界、体验生活。随后志愿者帮助幼儿园进行了清扫志愿服务,从沙地到农田到教室,志愿者们都以认真的态度,高质量的完成相应工作最后志愿者们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幼儿园志愿活动经管学子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实践锻炼中培养爱心、耐心和细心,践行志愿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