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召开“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九一八”,一个让全体中国人刻骨铭心的日子,一个深刻在中华民族记忆中永远不会磨灭的日子,这一天,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每当这一天,划破长空的警报时刻提醒着中华儿女,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召开“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全体党员牢记历史,把伤痛化为奋进的力量,用拼搏的青春告慰先烈、告白祖国。

铭记历史:观看“九一八”记录片

 “1931918日,侵华日军蓄意策划‘柳条湖事件’,炮轰中国军队北大营,扭曲事实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19322月,东北全境沦陷,这片曾经广袤富饶的黑土地,一夕间仿佛被日军打开了‘地狱之门’,血流成河、尸横遍野……”纪录片中震撼人心的画面,仿佛又把我们带回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祖国的山河。作为中国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应该、不可能、也不可以忘记,那是中华民族的血泪和创伤,时刻警示着我们不忘国耻、奋发自强!

传承精神:历史知识竞答

为了提高支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以小组对抗的形式开展“九一八”历史知识竞答。激发党员学习历史知识的热情,使其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加深对国家历史的了解,激发民族使命感和自豪感。

告白祖国:支部党员畅谈心得体会

 “历史不能忘却,记忆永不退色”这是支部党员王卓楠观看纪录片后的感受,“九一八只是那段血雨腥风的抗战史中的一个缩影,14年抗日战争,3500万同胞伤亡,930余座城市被占,4200万人无家可归……这些血淋淋的数字,都是民族之殇,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珍惜韶华,奋发向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但是历史,必须深刻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骨子里”这是支部党员陈思颖观看纪录片后的感受,“战火纷飞的年代看似遥远,只不过是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这一代人,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特殊时间节点,我们要传承先辈们的精神,珍惜大学时光,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是重温曾经入党时的决心,是更加坚定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也致敬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再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鼓励支部全体党员终身践行入党誓词,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争做一名无愧于党的优秀共产党员。

    历史的记忆总是在回望中变得更加刻骨铭心。在这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里,我们回望历史,感受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的同时,也要永担使命和责任,铭记历史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