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青”逐“绿”绘就美丽中国画卷——三明学院开展生态文明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三明学院的学子们于暑假在各地开展了生态文明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调研实践中,有9个二级学院积极参与,收集了近68项调研活动,调研收获颇丰。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本次调研中,分别对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的5个景区进行水质软硬度测量、HP值测量、地区温度湿度测量以及负氧离子测量,收集测量数据用科研数据有力的验证了泰宁地区对于生态文明建设与河湖长制的成效文化传播学院“三基色照‘福’行”实践团深入福建泰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通过长曝光摄影、VR球机全景拍摄等手法进行记录,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共制作发布《VR看三明之“遇见*泰宁——九龙潭全景漫游”》等8VR全景系列作品及400余张摄影成片。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到三明沙溪河进行实地调研围绕“沙溪河环境保护”“环保知识普及”,实地调研素材整理与新闻稿写作与宣传,微信公众号推文制作以及多平台的投稿宣传等。此次生态调研实践,我校各个学院积极参与,怀揣青年环保责任,践行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共生、共发展的理念。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三明学院学子们用实际行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明院学子会继续承担起时代责任,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