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品味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主题党日活动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 20229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党支部在厚德楼217会议室开展“品味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主题党日活动。

知识分享,回味无穷

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象征着团圆和睦、幸福美满,不仅寄托着人们对故乡的眷眷依恋和对亲人团聚的殷殷渴盼,更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深切的家国情思。支部党员通过分享关于中秋节的文化知识,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趣猜灯谜,欢度佳节

猜灯谜作为我国传统的娱乐形式为人们所喜闻乐见,它既能达到娱乐的目的,又使人增长知识。支部党员们在猜灯谜互动中进一步体验民俗文娱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让同志们积极思考、创新;了解汉字的结构,知晓成语的意义

手工制作浓情中秋

喜迎中秋佳节,支部党员不仅仅把创意,构图设计,色彩搭配一步步融合,还将满满的祝福都体现手工作品中。有“变废为宝”的中秋玉兔灯笼;有生动活泼的剪纸和折纸作品;还有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在制作作品的过程中,增进了支部党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在品尝月饼的欢声笑语中展现支部浓浓手足情谊。

月光映照思念苍穹,不止感恩不止团圆。本次“品味传统文化 喜迎中秋佳节”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在活动中增进共识、增强情谊,共同为支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