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1项课题获2022年度福建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近日,2022年度福建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经济与管理学院余高锋教授申报的“调整优化福建产业、能源、运输结构,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研究”项目获得立项。

该项目立足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经验,以产业、能源、交通等领域低碳绿色发展的差异性为研究对象,通过测评上述领域低碳绿色发展水平和识别关键影响因素,构建以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目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低碳绿色发展提升路径。项目从一个全新的视角诠释了产业、能源和交通等领域低碳绿色发展水平测评的本质规律和特征,阶段性成果《关于双碳目标下持续推进我省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在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成果要报》2022年第8期刊登,是继我校李奇勇教授之后,第二篇调研报告在成果要报刊发

据悉,福建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旨在鼓励专家学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等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着力推出有理论深度、有实践价值,能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努力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有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