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更加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8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防疫演练,为应对新学期学生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二要提高标准,从严管控。筑牢防疫底线,克服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健康监测、返校查验、应急保障、静态管理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不折不扣将“快、准、严、细、实”要求落实到底。学生入校前应出示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之内的核酸报告方可入校,并前往北区操场大本营进行报道,再次测量体温填写入校信息。三是进一步完善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各类预案方案准备,强化师生管理服务和学习工作生活保障,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师生健康安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仅需要科学的谋划,勇往直前的行动,切切实实做防疫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一步一步地推动疫情防控任务的落实,多积“尺寸之功’顺利抵达“疫散花开”的胜利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