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师亦友:物流管理系举办2022年“驿师友”交流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机制,加强师生交流,形成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教师得到更多的职业成就感,物流管理系20216月发起“驿师友”计划,以“驿团”为单位,建立新的师生链接,自发自愿开展学习、交流、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计划实施周年之际,物流管理系教师和二年级学生齐聚一堂,进行了集中的交流,对过去一年“驿团”开展的活动、成效及经验进行了总结,肖鸿老师用“谊师友、益师友、熠师友”全面准确的概括了她所在“驿团”的活动成效,其他团也分别从“一起畅聊”、“一起运动”、“一起参加专业活动”等角度进行了分享,有的团也表示过去一年团内联系不多、做得不够,未来一定要利用好“驿团”机制,激发出团队连接的正能量。通过“驿师友”,有的学生在专业竞赛和活动上小有成绩,有的老师和学生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上相互带动激励,老师学生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交流活动中还加入了有趣游戏环节,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与学生之间亦师亦友的健康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