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以自牧,含章可贞——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专题教育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形成良好道德品质。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8日开展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线下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共计30个班级1400名学生在吴一亮、罗雅婷等八位辅导员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

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主要由以下八个专题组成:(-)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这八个专题充分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方向,注重全面发展符合“五育融合”育人理念,引导学生成长。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行为准则是规范大学生行为的指向标。不同时代的中国青年需要适应时代发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找到适合自己发展、成才的道路。

通过本次《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专题学习,让经管学子进一步加强对行为准则的认识,做到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