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端午粽飘香、党员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让党员深入了解端午习俗,继承、创新传统文化内涵。6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职工食堂开展“端午粽飘香、党员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传统民俗同体验,“粽”享端午欢乐多”

活动开始前,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肉片、红豆、粽叶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少数民族同学一起参与,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党员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卷粽叶、填糯米、放肉片,粽叶翻飞,成型的粽子缠上线,动作一气呵成。经过1个多小时齐心协力的劳动,一串串、一盘盘碧绿饱满的爱心粽子呈现在眼前。大家一边包粽子,还一边分享端午节的传统和习俗,让传统文化在实践中广泛传播,让各位党员和少数民族同学在动手体验中感受端午文化的魅力。

殷殷关切含真情,走访慰问暖人心

粽”情“粽”意暖人心,共话和谐师生情,粽子包好之后,各位党员带着自己包的爱心粽子看望了门口执勤的保安、楼栋值班的宿管阿姨以及为学生尽职尽责的辅导员们,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几位年老的职工的生活、身体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温情。

一个小小粽子,经过党员的手,有了情感的温度;一次主题党日,因为党员的诠释,有了暖心的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传承了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又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支部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