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民族浓情 ”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

端午临中夏,时清复日长,又是一年端午时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更多少数民族学生体会中华文化之美。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3日上午900在北区教工食堂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民族浓情”活动。辅导员老师们与学生党员、经管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老师和食堂阿姨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围绕着制作台折粽叶、放糯米、圈粽叶、系绳子。热热闹闹地包起了民族浓情粽,共叙民族团结亲情,其乐融融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在食堂阿姨的热心帮助下,大家包粽子的手法逐渐游生疏转向熟练。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各族学生和老师们围着工作台包边包粽子边讨论着包粽子的技巧,也分享了关于家乡的端午文化故事。下午,经管青协志愿者们为在校的教职工人员送去了“民族浓情粽”,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文化氛围。

端午粽飘香,各族同欢庆。此次活动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让少数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感受,进一步弘扬了端午文化,让民族文化深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