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文化(尤溪)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61尤溪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朱子文化(尤溪)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三明市尤溪县文体和旅游局举行。来自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尤溪县人民政府、福建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武夷学院、三明市社科联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会上,专家们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和相关资料,听取了《规划》目负责人我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想博士的汇报。经过充分讨论和审议,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专家组组长、福建师范大学二级教授、省政府旅游发展顾问袁书琪为,该《规划》基础工作扎实,结构内容合理,发展目标可行,重点内容突出,编制程序规范,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在国内同类规划中具有先进水平。

据悉,此次规划编制工作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强化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背景下开展的。尤溪县是朱子文化的诞育地,下一步,三明学院规划编制团队将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方案并报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在此基础上辅导尤溪县人民政府开展省级、国家级朱子文化生态保护区申报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