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教学:痛点、经验、理论、突破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教学沙龙活动


5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6个系近80位专任教师济济一堂,就“教学反思与提升”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陈爱兰老师和熊华林老师作了主题分享。

陈爱兰老师重点围绕课程的设计,结合自身的课堂经验做法,从一堂课目标的清晰界定、理性内容和感性内容相融合、导入收结方法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的讲解和展示,为老师们设计并上好一堂课提供了系统的思路和具体的技巧。

熊华林老师从教师和学生的视角带领大家反思当前教学中存在传统教学方式难以适应现代教学环境的问题,提出了从情感、认知、行动进行突破,形成教学改革创新的内驱力,从落实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设计科学严谨教学管理过程等方面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行动。

教学是教师最重要的本职工作,职责所在,责无旁贷!此次沙龙活动对于进一步触发教师对教学的反思,激发教师对教学提升的意愿及动力,学习借鉴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方法都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