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想副教授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5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想副教授为21旅教12班与21市销班带来了一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学习与分享》的线上学术讲座。

李想老师在此次讲座中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动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着眼人类文明发展进步,推动我国正在进行最为深刻的生态文明变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党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重大原创性理论成果,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境界高远,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正在不断变为现实。要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阐释,弘扬优良学风,在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取得新认识,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理化、大众化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取得新成效。

李想副教授是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博士研究生,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副主任,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