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师初选,初展我院教师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一届"经管明师"选拔活动

为了提升我院的教学质量水平,营造优良教风学风,打造教师成长成才平台,我院大力推进实施“明师-名师”培养工程。工程的第一场活动——第一届"经管明师"选拔竞赛活动于420日下午在厚德楼312如期举行。

选拔活动融合教学创新大赛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形式,分为教学设计和片段现场教学两部分,有9位教师参加了选拔,覆盖了6个专业。在片段教学过程中,每位老师都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和风采,有的教师授课风趣幽默,有的教师授课表达精彩,有的教师授课内容紧扣形势热点,有的教师授课台风优雅大方,活动是一次教师授课风采的集中展现,也是一次难得的业务交流学习机会。

活动邀请了富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李应春等三位本院教授和堪为我校教学先锋担当的徐桂兰等4位教师进行点评指导。他们高度肯定了教师们的教学表现,并从教案设计、学情分析、教学活动流程、思政元素融入、现代教学工具运用等方面给与了系统的点评指导,对提升每位参加活动教师的教学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教师是办学的根本,教学是办学的核心活动,成为明师应该是每位教师的追求,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明师-名师”培养工程,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 我们相信更精彩的故事还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