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席建国副教授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为拓展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课外学术视野,5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席建国副教授在线分享了“模糊支持向量机中隶属度设计的一些思考”的学术讲座,2019级、2020级和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近200人参加该讲座。

讲座中,席老师首先介绍了支持向量机和模糊支持向量机,并指出在模糊支持向量机的构建中,有关隶属度的设计和核函数的选择仍然是当前研究模糊支持向量机中的两个热点问题。其次,从变量重要性、样本点距离类中心距离和样本点距离分类超平面的距离三个经典的构建隶属度的方法出发,分别指出它们的优缺点,并对近年来构建隶属度的新方法KTACTAFCM等进行了介绍。最后,席老师根据以往文献构建隶属度的侧重点不同,展望未来的隶属度设计可能需要综合考虑变量的重要性、样本点的代表性和样本点对分类超平面的贡献等三个方面的因素。

席建国,19832月出生,河南省渑池县人,博士,副教授。20116月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数量经济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统计理论方法及其应用。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2018年入选福建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项目。已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CS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