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第二期连锁餐饮合伙人项目驱动创新班顺利开班

    5月4日下午,三明学院连锁餐饮合伙人创新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西餐实训室举行。福建省穆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才培养部总监张天翊先生、黄美玲女士,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龚琳老师、陈爱兰老师以及创新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该创新班主要目的在于拓展连锁餐饮管理领域人才培养,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方向和学生多元化就业、创业的路径。旨在培养具有餐饮门店运营管理技能并具有一定的区域管理知识的储备店长,为合作企业及区域餐饮连锁企业贮备管理人才。

创新班班主任陈爱兰老师在开班式上强调项目驱动创新班是学校“五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要求创新班全体同学坚定目标、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创新班学习任务,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内外兼修,为创新创业打下基础。

开班仪式后,福建穆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天翊先生进行题为《餐饮连锁增长破局》授课,课程从企业外生性培长和内生性培长两部分进行介绍,内容丰富、案例精准、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匪浅。

该创新班于2021421日到2021620日期间顺利完成授课教学,创新班学习成绩斐然:14名创新班同学选择到联办创新班的企业实习、就业;3名同学以该企业为背景撰写毕业论文;3名同学报名参加全国级专业学科竞赛并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以该创新班为研究对象撰写的教学案例入选教育部学校发展中心案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