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同心筑梦 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和民族工作的‘纲’为指导”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召开“心手相牵 同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

市场营销专业目前共有少数民族11个,少数民族学生19人。“我们普通话不标准,与同学老师沟通交流存在困难”“大学生活缺乏计划,感到迷茫困惑”“学习上有时跟不上进度”……在“党员面对面”活动中,少数民族学生倾诉自己的心声。

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的问题,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坚持通过有情有温度的党建将少数民族工作落实落细。一是建立“一生三导”制,专业老师担任“学业导师”,对学生开展学业指导和帮扶;支部两位辅导员党员教师担任“生涯导师”,对学生学习规划、心理及就业方面予以指导;支部学生党员担任“朋辈导师”,生活上予以关怀和帮助。二是少数民族学生融入支部活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为契机,对党员及少数民族同学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共促少数民族学生与普通同学交往交流交融。

支部党建工作中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通过开展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等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民族同学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手相牵,同心共筑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