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交流共建传真情——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4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厚德楼312会议室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交流共建传真情”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学习有收获

“要牢记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鼓励党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筑牢民族团结的信念根基。



习俗分享有感悟

支部邀请维吾尔族同学布海且姆罕·阿布杜热曼和藏族同学旦增拉珍为支部党员分享少数民族习俗文化。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让党员们明白饮食、服装、节日等少数民族文化构成了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是宝贵的文化瑰宝,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唱响歌曲有共鸣

支部党员用歌声表达对少数民族同胞的深厚感情。活动中,党员们纷纷唱起《掀起你的盖头来》《我从草原来》等体现少数民族文化的歌曲。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的,春天已经近了。支部党员自学彝语民谣《不要怕》,质朴感人的歌词,动人心弦的旋律,凝聚民族团结、奋发有为的力量。



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是凝聚人心重要保证。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将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结对帮扶等形式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氛围,激励更多的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凝聚在一起,携手同心,共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