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进一步坚定信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20日在企业微信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学习了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三明市委组织部发出的通知,并在承诺书上云签字。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践行承诺书,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坚持“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

二、要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广大党员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造谣,积极安抚身边同学,积极解决同学的心理问题及实际困难。及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避免引发恐慌。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线上文娱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时间,传递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三、要主动履职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坚定必胜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校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