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长春


 

官长春,福建泉州人,男,汉族,19853月出生,2011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教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旅游管理系副主任,三明学院2021-2023学年度优秀教师,主要从事旅游目的地可持续发展、国家公园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课程思政等教科研领域的研究,担任《旅游目的地管理》《教育学》《就业指导》等课程教学工作。20137­—20142月,在泉州安溪永隆国际酒店挂职锻炼;201610月—20188月,在三明市建宁县旅游局挂职副局长,主要负责品牌建设、旅游规划、行业人才培养等工作。

2018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独撰身份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云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国内外本科学报以上级别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其中核心期刊论文(A类)3篇;另有1篇教改论文刊发在本科学报上。主持各类教科研课题8项。荣获第十届(2020)与第十一届(2022)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集体项目)。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所提交的学术论文多次被评为优秀论文,例如获2019年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福建省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学者论坛优秀论文(只设优秀论文奖)等。201910月以来,承担三明学院旅游管理学科申请专业学位硕士点的日常经办工作,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较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旅游管理学科申硕工作的有序推进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