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携手前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内开展“爱心敲敲门”活动

为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延续爱的火花、传递幸福温暖,关爱社区孤寡老人,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117号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三明市三元区开展“爱心敲敲门”社区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到达东霞新村一位老奶奶家,奶奶很和蔼,热情的招待同学。当时老奶奶刚刚起床,志愿者们静静看着她的大孙子扶着她刷牙洗脸,虽然没有帮上很多的忙,但志愿者们与留守老人们聊天,做一些互动表演,声色俱佳地讲笑话让老人们开心。他们在有限的时光里共度着无限的幸福。每次志愿者们拜访老人家时,爷爷奶奶总会把志愿者们当作自己的家人一样热情招待。志愿者们在社区里与老人们聊天互动让他们不在感到孤单,同时也增添了这些长期与家人分离的孤寡老人们的生活乐趣。志愿者们不仅为社区老人提供了发自内心的、热心主动的帮助与陪伴,同时也传递了爱与温暖

本次志愿活动很好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一方面培养当代大学生关心他人,敬者爱者的美德,另一方面也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理所当然要献出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障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