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践行“两山”理论: 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机制研究》学术讲座

2021年12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副教授张美艳老师于厚德楼204为市场营销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作主题为《践行“两山”理论: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机制研究》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从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成为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出发,把“两山”论的经济学解读应用于赎买政策分析,指出了沿着稳态路径才能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兼备的稳态。政府通过赎买改革从林农手中把林木所有权和经营权赎买过来,交给能够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循环互动的国有林场等新的营林主体进行管护和经营,在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的基础上,重点发展森林康养、生态旅游等新兴产业,实现三大产业融合发展,进而成为践行“两山”论的路径。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讲座内容丰富充实,讲解风格幽默风趣,本次讲座无论在专业理论方面还是在认知视野方面,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