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聚侨乡 “橙”就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参与明溪柑橘采摘文化节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三明市明溪县开展柑橘采摘节弘扬柑桔文化、推介柑桔品牌。为推动“桔”聚侨乡,“橙”就未来直播活动顺利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明溪县梓口坊村开展明溪柑橘采摘文化节志愿服务活动

当地负责人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开展此次活动。线上以现场直播的形势,宣传力度极大提升。线下积极号召当地居民参加,并邀请外来人员体验丰收乐趣。志愿者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组织拍摄、报道以及写生的同学为此次活动进行报道宣传。到达活动场地后,志愿者们布置拍摄场地、穿玩偶服为活动增添趣味,活跃气氛。也积极带动当地居民参与到活动中,大家有序地按照指令维持现场秩序。

在此次柑橘采摘文化节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了我校“三明三康”的育人理念。明溪柑橘采摘文化节成功举办,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进一步促进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发展,打造“名橘之乡”文化品牌,构建现代高效生态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