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阿拉善SEE基金会走进校园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生态保护意识,促成大家积极投身生态环保事业。11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阿拉善SEE基金会走进校园开展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校外实践活动。

以书为媒,以鸟为介。志愿者们为本次参加活动的三明学院附小四年级小朋友们分发《飞鸟奇遇记》读本,以图片为主的学习册立即吸引住了眼球,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志愿讲师图文结合,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以鸟为切入点宣传生态环保理念。课堂中,志愿讲师不定时地发放课堂练习任务,不仅使小朋友能够巩固知识,增强记忆,而且启发小朋友的思维形成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是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阿拉善SEE金基会积极传播生态多样性保护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的具体体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志愿讲师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了解到保护环境重要性的同时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去,而且让自己清醒认识到如何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扮演好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