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建设联盟成立大会


2021111718日,由全国应用型课程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主办、三明学院承办的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建设联盟成立大会在三明泰宁召开来自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等三十余所高校和近百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此次大会邀请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建设中心刘志敏处长、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张振笋秘书长、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本科专业教指委员会副主任高峻教授、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郑向敏主任、福建省教育厅刘典文副主任、三明市文旅局廖荣华局长、泰宁县委宣传部刘娟部长等领导嘉宾,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出席。

本次会议聚焦“创新发展”,围绕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课程改革、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旅游创新发展和对外开放办学等关键议题开展主题演讲与圆桌论坛。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张振笋秘书长作题为“基于产教融合的课程改革”主题发言;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向敏教授则围绕“旅游专业创新发展的相关思考”作主旨分享。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三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

会议期间,举行了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建设联盟成立揭牌仪式,三明学院选为联盟主任委员单位,联盟秘书处设在三明学院联盟的成立将积极推动兄弟院校间更有效的专业建设和学术交流,为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创新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