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再出发,经管学子在行动——梓口坊 “美丽乡村”直播挑战赛复赛


点赞量7万+,直播观看人数超过3千人次。10月31日,为了助力乡村振兴与侨乡文化传播,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筑梦抖音平台直播团队在明溪县沙溪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来到梓口坊村,开展福建省“美丽乡村”直播挑战赛复赛活动,以展示直播带货、拍摄短视频等形式宣传和助力美丽村庄,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能量。

本次直播分为宣传“侨乡党旗红”和直播带货两个主题。带观众走访了红色驿站党建模式的村部、风景如画的观鸟栈道、医养结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硕果累累的桔园、美丽的欧式建筑的金井小区。此次直播带货在欧侨小镇的咖啡屋进行,主播向大家展示了沙溪乡特色农产品,为大家介绍了当地蓝莓汁、脐橙、甘蔗以及红菇等等,帮助当地村民售卖农产品,推动沙溪电商产业的发展。

整场直播,紧扣美丽乡村主题,充满家乡情怀。在梓口坊村党支部书记戴清华和主播泽宇和晓洁的带领下,直播间高潮迭起,主播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向观众展示梓口坊人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

“本次直播活动非常有价值!”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伍斌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直播挑战赛和乡村振兴结合,大学生们通过电商直播带动当地特色产品销售,把新的理念带到农村,加快当地的农产品转型升级,同时借助新媒体的力量,为农村培养了新媒体人才,以新理念、新的技术手段带动乡村振兴。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