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车相依,唇寒齿亡。历史历久弥新,可为镜矣。精神永垂不朽,可为钙矣。1013日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歌颂伟大祖国,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影片向我们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我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展开激烈的战斗,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军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在此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无数革命先烈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用体温保护军需、用生命铸造战壕最坚固的防线,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红色,是共和国的底色,是血脉的颜色,是信仰的忠诚。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经管学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承先辈遗志,卫盛世华夏,传明院精神,立少年之志。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