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华荣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百年大变局与中国经济发展》讲座

  52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在厚德楼404教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开展题为《百年大变局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张华荣教授从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的视角下,告诉在座师生应如何正确处理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关系,如何从国家现有的成就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清醒认识我国经济的发展现。从确保就业率、激活市场主体、促进外贸、外资和金融发展、保证粮食能源安全以及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等几个方面入手,为经管院师生详细解释要如何做、怎么做,才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立足专业,开拓眼界,学以致用。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客观地认识到我国发展现状及未来面临的机遇与问题。纷纷表示要努力结合时事政治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