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余高锋教授荣获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日前,在福建省公布的《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关于表彰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余高锋教授获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青年科教人才”荣誉称号。


  多年来,余高锋教授主要从事决策理论与方法、博弈论及其应用、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在教学方面,余高锋教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主动把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积极培养具有努力进取精神的“明德明理明志”大学生,多名学生受其辅导成功考取研究生。其参与课程教学改革,主持完成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获得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参加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50多项;在科研方面,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项目近10项,发表论文40余篇,并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IEE TFS发表高品质国际论文,创建了行为变权决策理论与方法,解决了管理决策过程中信息可转移的问题;在服务地方方面,先后参与完成三明市多个县区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行动方案、将乐县金溪流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常口村村规划、九龙江流域生态本底调查等项目。

  据悉,余高锋教授曾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和“三明市第二批高层次人才”,获得包含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第十届三明市青年科技奖、三明市五四青年奖章、三明市社科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等在内奖项10余项。目前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学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秘书和船海经济管理分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和水利系统工程分会理事、国际期刊IJFSA主编助理和编委、多个国内外重要期刊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