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理论读书社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读书社成员王梓尧同学为支部成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他通过时间线梳理了关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相关内容,讲述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行成历史背景,国共两党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态度以及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缔结前后的抉择何为建立和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付出的努力和牺牲。

  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再次学习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相关知识,明确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抗日战争胜利的根本保证,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处处以民族大义为重,努力维护国共合作抗日的大局。在整个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坚持国共长期合作抗日的政策,维护、巩固和发展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自己的政治主张、坚定意志、模范行动,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引领着夺取战争胜利的正确方向,成为夺取战争胜利的民族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