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技 鼓励创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鼓励支部党员发扬创新精神,3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厚德楼212教室开展“崇尚科技 鼓励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视频叹成就

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体观看央视播出的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纪录片中展示了一系列中国最前沿的科技突破,中国“天眼”、中国超算、中国蓝鲸一号等国之重器。党员们在观看中纷纷感叹我们国家取得科级成果令全世界都刮目相看。


理论学习悟精神

“中国要强,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支部党员王俊在活动中不仅详细介绍了“全国科技人才活动日”的由来和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谈科技创新的相关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在理论学习中进一步感悟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支部书记罗雅婷带领大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旨在引导党员能够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自身学习目标和奋斗方向。


心得交流表决心

支部党员在活动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纷纷上台讲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科技成就。支部党员赖润东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台上感慨道如今国家国防军事力量的强大,让他觉得参军光荣;支部党员康雅宁是校十九届五中全会青年宣讲团的成员,她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表达了内心感受,她认为科技和创新是国富民强的动力,作为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踏实学习,创新实践。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支部党员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心和决心,立足专业实际,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学习,让青春在创新风险中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