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419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叶志鹏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框架和特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各党支部提出了党员教育管理从严、组织生活从严和支部建设从严的要求。会议还学习贯彻落实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各党支部、系和科室掀起学习热潮,由各分管领导牵头加强“十四五”计划任务分解,细化年度重点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校党委兰明尚书记在校第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确定了未来十五年学校发展目标以及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