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政策解读及诚信教育讲座

  为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使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2021年1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厚德楼203教室为2017级财务管理全体学生举办就业指导报告会,学院陈泽松老师担任主讲教师。
  会上,陈老师对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在就业形势方面,陈老师就国家以及三明地区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引导毕业生在就业时面向基层、面向社区,同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在就业技巧方面,结合自己实际与多年的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经验,陈老师向大家强调选择一份适合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实际及自身经验,应用实际例子,形象的讲解了如何更好制作和投递简历、社交礼仪、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做简历时需注意的格式、内容等各种问题并且要突出自己的优势。生动而幽默的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指导会的成功举办,使学生们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了一些适用的求职技巧,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择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