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旧美丽,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回收旧衣送往福建义工俱乐部

  12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将本学期回收的旧衣4余吨送往福建义工俱乐部,等待二次分拣,积极发挥旧衣“余热”。
  据悉,9月初,学子们刚刚返校,经管学院志愿者便“重启”此前持续开展的旧衣回收活动,在北区行政楼一楼及南区荷花苑8#楼下分别放置旧衣回收箱,并于每周一、三、五开箱回收存放,直至学期末将至,志愿者们联系福建义工俱乐部将一学期回收的旧衣送往。旧衣通过二次分拣后,成色好的将送往偏远山区,供缺衣少食的贫困家庭过冬,成色差的将回收再造,生产大鹏保温材料,充分实现旧衣“再利用”。
  衣旧美丽,低碳环保。已参加六期旧衣回收活动的志愿者陈丹丹深感收获良多:一件旧衣物,一份温暖情。进入大学以来,每参加一次活动,我的内心就多一分温暖与期待。小小的行动,汇聚无穷的能量,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在寒冬中发散温度,期待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穿得暖,开心健康地成长;期盼着他们能感受到我们的关怀,知晓还有无数的人关心着他们。今后,我会坚持开展旧衣服回收,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我觉得这活动很有意义,既环保又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所以每次都有积极参加,搬衣服虽然累,但是担在手上就是一份责任,一份温暖。一想到活动背后的意义,我瞬间‘满血复活’。”志愿者林鑫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