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一二·九”系列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爱国情操,增进同学们关于历史知识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增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12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


回顾1919,感受爱国热情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缅怀历史。12月7日晚7时,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级学生代表80余人在厚德楼304教室开展观看电影《我的1919》活动。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仍沉浸在严肃沉闷的氛围中,谈及感受,大家为那些英勇献身,敢于反对压迫侵略的先烈而感动


学习爱国知识,弘扬革命精神


  为增进同学们关于红色革命历史知识的了解,传承革命精神文化。12月8日晚7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近80人在厚德楼304进行了“一二·九”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其中的同学们通过竞答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相关知识,通过活泼的形式潜移默化地深化了对“一二·九”的理解和感悟。
以诗传递感情,书写爱国之心
  12月3日至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易班工作站举办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诗歌创作活动。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同学们以诗歌的形式表达对那些为民族独立,抗日救亡的英雄的赞美。活动
以线上投票的形式遴选优秀作品,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最终来自2019级贸易经济1班的陈东东同学获得第一名。


学习“一二·九”精神,培养爱国风尚


  12月1日-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2020级各班级开展以“热爱祖国,心系天下”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会。活动中,活动主持人通过PPT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段峥嵘岁月,同学们踊跃分享了参与活动的心得。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了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增强了爱国的情感和心系祖国的责任感。
  “一二·九”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经管学子们对过去的那段烽火岁月有了更进一步理解和感悟,弘扬爱国精神,提升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肩负时代重任,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