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日,经管志愿者赴中村小学开展服务活动

  12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商贸协会、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奔赴三元区中村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开展以“情暖冬日,志愿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活动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普法主题宣讲活动;二是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商贸协会共同举办的体育器材捐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每个孩子派发普法小知识手册,引导孩子阅读相关内容并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活动还结合知识竞赛、普法小儿歌诵读,让孩子们渐渐懂得了法的意义,懂得了知法,守法,维护法的重要性。
  志愿者们青协与商贸协会共同出资捐赠的将50余条跳绳送给孩子们,并与孩子们共同一边舞动跳神一边讲解运动与健康知识,鼓励孩子们积极开展日常运动,强健体魄。
  参与其中的志愿者表示,活动的初衷是从中村小学留守儿童心灵、身体的健康出发,运用知识宣讲,捐赠运动器材的方式,为孩子们打开普法的大门,引导他们积极锻炼身体,让他们知法懂法,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