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见习体验,领略物流魅力

  为了树立同学们对专业的基本认知,激发专业学习兴趣,2020年12月2日,52名2020级物流管理新生在肖鸿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百世物流泉州物流园区开展专业见习活动。在百世泉州物流园区,百世福建地区人事经理张健文热情地接待了师生一行人。张经理先给同学们介绍了百世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块和品牌结构,让同学们对百世集团和快递快运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张经理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短期实习及人才需求等问题做了细致的回答。
  接着,张经理和泉州物流园区的同事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快运转运中心和快递分拨分拣中心。工作人员一路上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中转中心的作用、业务流程、常用设施设备等,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纷纷提问。

  虽然尚未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但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对本专业相关行业及岗位有了一定认知,也了解到快递和快运是物流的两种形式,其作业流程和设施设备都有一定的不同。肖老师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状态,大学四年要有目标和规划,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认认真真从事专业实践,以便未来在择业就业的时候更具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