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电商物流专业实习总结会

  在为进一步树立大学生对专业实训的正确认识,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加强学生学习实践主动性,12月9日上午,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和2020级电子商务在厚德楼304教室召开2020年安踏电商物流实习(见习)总结会。电子商务系主任郑庆伟、辅导员谢慧玲、物流管理系刘兰英、肖鸿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实习总结会。
  在充分遵守并严格执行院校关于常态防疫要求的前提下,2020级电子商务(48人)和2019级物流管理(47人)于2020年11月8日前往安踏位于泉州晋江的磁灶仓和五里仓,分别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和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活动。实训期间,学生参与到电商物流仓储业务的相关岗位工作,如拣货、打包、处理异常、退货签收、拆包检验、上架整理等等。在有趣感人的实习总结视频中,同学们又一次回顾了自己那段忙碌又充实的时光。分享环节,20电商的唐少梅介绍了自己的岗位工作:异常处理,分到这个岗位的全体三明学院学生因高效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实习单位安踏的着重表扬;19物流的刘敬营感谢学校、学院和实习单位给他们提供了一次接触行业和社会的机会,在实践后,他更加明白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以及要学以致用。

  本次总结会为实习(见习)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了由实习单位认定的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以鼓励同学们继续进步。谢慧玲辅导员表示,同学们在实训活动中表现非常优秀,后续更要将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具体实践相结合,提高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郑庆伟主任也勉励同学们要认真思考今后的人生规划,明确自己学习的意义和目标,不断挑战自我、锤炼本领,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