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贸易经济专业学子在全国高校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11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教育部高等院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贸易实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等学校(第六届)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在福州举办。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贸易经济专业的13名同学组成三支参赛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其中两支参赛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一支参赛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其中6人获得个人一等奖,7人获得个人二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份48所高校的100多支队伍参加。全国高校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赛事以培养适应外经贸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主题,以国际贸易与外贸单证实务为载体,为高等院校师生提供交流借鉴平台,促进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相关专业学生业务动手能力提高。大赛命题内容紧紧围绕国际贸易实务教学,突出体现操作技能,包含外贸单证基础理论和外贸单证操作实务两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