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理论学习,领会法治思想。“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支部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定信心将总书记提出的11个要求指导自身的学习工作。


  一次宪法宣誓,维护宪法权威。“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右手举拳,诵读誓词,这一庄严的宣誓过程是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份责任、一种担当、是学生党员积极作出庄严承诺的过程。

  一次知识竞赛,提高法治修养。为不断扩大法治知识的覆盖率,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党日活动中组织开展一次法治知识竞赛。支部党员同志在主持人的指引下,积极抢答屏幕中的法治知识竞赛题。以赛促学、以学促做,通过法治知识竞赛,扎实提高党员法治修养,学以致用。

  一次电影欣赏,了解宪法发展。电影短片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介绍了宪法的发展历史,通过讲解宪法的诞生和发展进而强调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在观看的过程中,党员纷纷明白:宪法不是生硬的文本,也不是抽象的政治宣言,宪法是保障人民根本利益的有力武器。

  一次分享交流,坚定法治信念。支部党员谢描妆同志主动分享了她的学习感受:“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自觉主动地去学习宪法以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要把积累的的法律知识外化为行动,自觉地遵纪守法。并积极宣传法律知识,营造更加广泛的法治文明环境。

  通过此次“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激励他们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