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11月27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教育与音乐学院在北区篮球场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校学工处、保卫处相关指导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音学院党委副书记亲临现场观看、指导。

  一切准备就绪,随着现场一阵气味强烈的烟雾弥漫开来,并迅速淹没了整个楼道,随即警示哨声响器起,同学们弯腰低头,用毛巾或者衣物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厚德楼、紫荆园7号宿舍楼撤离至篮球场列队集合。
  防灾避险,示范先行,在演练现场,熊熊烈焰燃起,一名手持灭火器的“消防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并现场示范使用方法。详尽的讲解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几位大胆的同学还主动上前尝试使用灭火器灭火。
  校武装保卫处消防科吴仁龙对此次逃生演练进行点评,指出同学们在逃生中的不规范动作,并辅以数起高校校园火灾的惨痛教训,强调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学习树立安全意识,学习消防知识。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林云副书记对此次演练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更加重视演练的效果。
  校园安全多隐患,处处留心保安全。参加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的同学表示,活动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校园隐患的产生、通过演练亲历灾害发生的瞬间。通过活动的开展,自己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明白了生命的可贵,对消防工作有了一定了解,也掌握了一些消防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增强了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