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组织“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认证考试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文件要求和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理念。11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44名学生参加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
  本次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高级)证书。在此次考试组织过程中,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与教务处紧密配合,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证,高质量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
  据悉,“1+X”证书制度是深化产教融合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2019年10月在教务处的牵头组织下,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申报并获批第二批“1+X”证书试点专业,其后顺利通过考试站点遴选。接下来,电子商务专业将继续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修订、教师队伍培训、教学改革等工作的融合,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课程体系的改革、加快人才培养的步伐,为提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