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党员意识教育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推动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1021日下午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厚德楼505教室开展新生党员意识教育,主讲人王永豪以“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为题为新生开启党员意识启蒙。

活动的主讲人王永豪是2020届贸易经济专业优秀毕业生。讲座伊始王永豪校友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他自大一起便活跃于学生干部队伍,2018-2019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党建办公室主任,毕业时顺利考取公务员。讲座中,他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带领着在场2020级新生回顾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史并通过防疫一线党员先锋视频展示回答了“什么才算党员?”这一问题。在谈及个人入党的心路历程,他认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个人的提升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也积极鼓励在场所有2020级新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新生党员意识教育的开展的开展是学院在人才培育体系中积极贯彻“三三康”教育理念的体现,也对所有2020级新生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不少同学表示讲座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群体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庄鸿瑛/供稿

                                               秦莎莎/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