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素质农技人员,助力农村全面振兴

为进一步提高福建三明农民综合素质素质,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技人员,促进三明农业绿色健康发展,推动乡村经济振兴。日前,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2020年三明农技人员培训班。

 1019日上午,2020年三明市农技人员培训班启动仪式在三明市下洋的客家宾馆四楼会议室正式开班。为了让培训班学员能在培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培训班邀请到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梁一池教授、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范金旺、福建省农科院副研究员张以华、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郑诚乐教授、三明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郑祖起等专家,围绕新农业政策讲解、培育农业特色项目和新农业技术传授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

22日和23日培训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基地实训。学员们分别到鹭凯生态农村和东海市东园镇等地进行实践参观和培训,让学员能够对现代新农业管理有直观感受和切身体验。

据悉,此次农技人员培训班旨在培养一大批农业科技带头人和农业经营管理人才,建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三明市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基础和保障,为三明农业的全面提升助力。